CWYAlpha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site

Thought this was cool: 歪红楼(二)

leave a comment »


发信人: tulanghaha (ha), 信区: Joke
标 题: 歪红楼(二)
发信站: 水木社区 (Sun Jun 24 21:46:04 2012), 站内

发信人: tulanghaha (ha), 信区: StoneStory
标 题: 歪红楼 (二)
发信站: 水木社区 (Sun Jun 24 21:20:55 2012), 站内

20
宝钗道:“我们去买王老吉吧。”
湘云道:“我没钱。”
黛玉道:“史侯家没钱?唬我们玩呢?怕是攒着做嫁妆呢。”
湘云道:“你爹爹做过巡盐御史,你不照样没钱,一草一纸,皆出自贾府?”
宝钗笑道:“任他万贯家财,都贫到他那张嘴上了。”

21
湘云道:“宝姐姐好有钱!”
黛玉道:“这是自然。不只家里有钱,宝姐姐自己也会赚钱,只是别人钱是一吊一吊的,宝姐姐的钱是一帖一帖的,一帖五文。”

22
宝玉赞宝琴道:“袭宝钗之仙姿,兼黛玉之灵窍,宝琴也。”
湘云一旁道:“宝哥哥,也夸奖下我吧。”
宝玉道:“戕宝钗之仙姿,灰黛玉之灵窍,湘云也。”

23
黛玉掣了根芙蓉花,众人笑道:“这个好极。除了他,别人不配。”
座下一瓷实丫头站起,撅了个“S”,道:“藕不信!”

24
宝琴道:“我有凫靥裘。”
黛玉道:“我有大红羽纱面白狐皮鹤氅。”
宝钗道:“我有葱黄绫棉裙。”
香菱道:“我有石榴裙。”
湘云道:“我有–齐胸小棉被。”

25
黛玉道:“以前没尝过的时候,我总是说我不要我不要,尝了一次,火烧一般,后来竟离不了了,现在我总是说我要我要我还要。”
紫鹃急忙摆手道:“姑娘说啥呢!”
黛玉笑道:“辣子啊!”

(注:林黛玉,姑苏人,后迁居长安)

26
宝玉道:“雪压梅花,好漂亮!好姐姐,折几枝梅花给我吧。”
妙玉道:“不给!”
宝玉道:“嘻嘻!姐姐知道雪花是怎么来的吗?”
妙玉道:“不知道。”
宝玉道:“那姐姐知道天上的神仙都不用海飞丝吗?”
妙玉道:“都给你了。滚!”

27
灯姑娘笑道:“你要来见晴雯也容易,只须从了我。”
宝玉道:“你这个‘灯’是怎么回事?”
灯姑娘笑道:“矮油!成日家听见你风月场中惯作功夫的,还怕这个?我这就去熄了。”
宝玉道:“别闹,我是问你的名。”
灯姑娘笑道:“我养的汉子多,后来人实在太多了,不开灯都不知道是谁了。所以以前我叫多姑娘,现在叫灯姑娘。”

28
贾芸刚进院,正碰上宝玉出门,满脸堆笑道:“干爹。”宝玉笑道:“你想红?”

29

from 水木社区 Joke/笑话连篇 保留区: http://www.newsmth.net/bbscon.php?bid=63&id=2988519

Written by cwyalpha

六月 25, 2012 在 3:23 上午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

发表评论

